北极星

初二学畜,更新看命,鸽子精本精

记,厦门的海

一篇乱七八糟的小随笔~~~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海对于我这种在类似岛的城市长大的孩子来说,并不稀奇,可以说是常常见到。但我却是很喜欢去看海,在海边没有目的地走,挺好的

  厦门是岛,哪哪都有海。我走在家楼下不远处的海边小道,往海边晃悠。有些刺眼的阳光打在沙滩上,从海面上看过去一片波光粼粼,海浪卷着有点小脏的泡沫慢慢地漫上岸,又慢慢地退下去。海边常常有大爷推着小车卖糖葫芦,被扩音器扭曲得有些失真的童谣伴奏一遍又一遍地循环播放着。我嘴里叼着棒棒糖,有一搭没一搭地轻踹路边的小石子

  太阳可以说是过于大了,它将周围的空气烤热,充斥着每个角落。草坪上的几棵树枝叶繁茂,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,光斑星星点点的洒落在水泥路上。带着海腥味的风一阵阵扑面而来,吹得脸上一股黏腻。走下粘着沙砾的台阶,细碎的沙子混着不大完整的小贝壳,踩上去带着点疼痛。一脚深一脚浅地往海边走去,越是向下去脚下沙子的湿润感就越重,有些冰凉的触感从脚下传来

  海水浅浅的没过脚踝,轻轻带走泥沙,偶尔能看见脏脏的水里浮着些不明物体,是游客留下的吧,或是从另一边带来的。厦门的主岛与我们这的外岛隔着片海,水带来些什么倒也不奇怪。一个小浪头打过来,小腿被冲湿,咸腥的海水附在腿上的感觉并不舒服,但我却不是很在意的甩甩腿,继续在水里呆站着

  似乎是夏天要来了,开着摩托卖老冰棍的大叔随意地找了个风水宝地便停下车来,打开小喇叭播放着叫卖的录音。我在一片嘈杂声中把眼睛闭上,厦门的海,还真是不错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蛙趣我在写什么鬼东西啊,十分钟激情摸鱼,不愧是我(咳咳)

评论

热度(3)